【用品】副食品生活全配備分享!!餐椅、餐具、調理工具、圍兜兜.......

  期待已久的副食品生活已經一段日子了,除了高湯,其餘食材包含粥,我都是現做的。
  其實比一般人花了不少時間,但是我平常比較有時間做,自己也訴求新鮮,所以辛苦一點沒關係。
  本篇要分享小波寶開始吃副食品後,到現在快9m,已購入的東西,包括食具、餐椅等等,還貼心了增加購買地方讓大家參考,雖然都是網路居多啦(笑)



  小波寶農曆滿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,媽咪我個人先往餐椅方面研究,因為食具什麼的,有朋友送也有贈品,覺得似乎不需要,所以我們先來看看波寶的椅子。

  【餐椅】
  波寶專屬的椅子有四張,通通是我從網路比價過後買的。(阿嬤說很誇張,家裡都是他的椅子)
  因為都可以拿來餵食副食品,所以這邊一起介紹~

  嬰兒時期就陪伴他的費雪可攜式兩用安撫躺椅,購於網路
  這張椅子是當初嬰兒時期買來要在客廳睡覺用的,可是波寶大一點,家人嫌他坐起來有點擁擠、不舒服,所以就將它收在客房。



  你看~波寶的小平頭時期XDDDD


  比較會坐時,心血來潮又將它請了出來讓波寶試坐看看,坐的很穩、也有在上面吃過一兩次副食品。
  但隨著波寶添加了學步車後,客廳堆放的東西太多了,這張費雪椅波寶也不是坐的很住,所以應該會等波寶比較坐的住時,再拿出來當他的專屬小椅子了。

  這張椅子就這樣一直被拿出來~收進去的~~
  有寫過組裝分享文:【小波寶私物】搖啊搖,小波寶的第一張椅子---費雪可攜式兩用安撫躺椅


  2014新款充氣式幫寶椅,購於網路



  因為到了學坐的年紀,當時費雪安撫躺椅又被封印,所以上網尋求幫寶椅。
  又因為是過渡期,所以沒有選擇塑膠的幫寶椅,好加在我有這樣的想法,因為波寶根本不太喜歡這樣的椅子,無法好好的坐在椅子上一段時間,學坐的時候坐了幾次,高腳餐椅還沒訂到時,跟費雪椅頂替餵食副食品幾次,目前已經消氣跟游泳池放在一起囉。

  這跟授乳枕一樣,最後最大的功能就是拍照而已XD
 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他可以消氣收納起來,不會佔空間。

  售  如果有媽咪不介意二手的話,9成新想賣出,可以留言、寫信或fb敲我喔!



  Babyhood 兒童高腳餐椅(兩節鋼管可調、附可拆式餐盤),購於網路
  一路從高價位的成長型餐椅到攜帶型餐椅慢慢比較,最後看小波寶試坐ikea的餐椅還滿舒適的,就上網比價,還比到了ikea沒有的調節高低功能。
  (某次帶小波寶去逛IKEA,因為本來就有想要購買餐椅,所以拿下來試坐,意外的發現小波寶坐的很穩,才決定買這樣的餐椅就好(*˘︶˘*))



  雖然說是可調節餐椅的高低,但我安裝好後,就從未拆掉鋼管變矮椅,所以朋友們不一定要追求可調節的。不過此款價格也可愛許多啦~
  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,凱先生一向喜歡自己的妻子和兒子選擇鮮豔的衣著、用品,所以椅子也選擇紅色的
  (阿姨說藍色會降低食慾,雖然本來也有意選藍色,但為了波寶食慾著想,還是放棄吧!)


  一直都固定讓波寶坐在這張餐椅吃東西,無論是喝水、吃水果或吃副食品
  現在吃飽飯後,他還可以坐在上面休息,都不會吵鬧;有時候他肚子餓時,看到我架出這張椅子,他也會很興奮!!!很開心他坐的習慣。

  我覺得這是最適合小波寶吃飯的椅子( ´▽` )ノ

   方向盤有聲學步車,購於網路
  小波寶很愛這台學步車,因為他本身不太喜歡自己坐著躺著玩,有了學步車讓他四處奔,他坐再久也不厭倦



  學步車只是過渡期,又不想完全依賴,一天也不會讓他坐太久,所以選了很便宜很便宜的來坐坐
  我沒有特地寫開箱文,但cp值又很高,所以我有拍小短片推薦,大家可以看看~~~



  底部有固定座,讓學步車可以不滑動,家長可以餵副食品
  不過我還是希望吃東西時不要玩,所以純粹因為可以餵食副食品,而收錄在這裡分享^^

  椅子評論:
  椅子方面的話,很感謝凱先生不讓我買塑膠的幫寶椅,不然花費高,小波寶使用率又不高,那可就是浪費錢了。
  原本一直想要買高單價的成長型餐椅,但凱先生一直覺得不妥,現在覺得當初沒有硬買真的是好選擇呀!!要小孩子從小到大做同一張椅子,我覺得波寶做不到,而且也不需要~

  【調理副食品工具】
  首先是初期覺得超好玩的貝親 PIGEON 副食品調理組朋友贈送




  背面還有日文的副食品料理分享


  小波寶副食品量吃不多時,製作時都依靠它比較多,雖然後期量多了使用了調理棒,但是還是有它適合使用的地方。
  裡面一共有8個配件,可以組裝起來成一個小碗,很方便收納。
  (研磨棒研磨蔬菜到有點髒了~很不好意思拍其實)



 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,這可是很好玩的東西,每一個配件都有它的功能,可以慢慢的研究、慢慢地玩。不過後期量變多了,會玩到手痠╮(╯▽╰)╭
  但我還是很愛它~~~而且現在還是依賴它~就讓我細細介紹它吧!

  首先是初期最常使用的濾網,功能是過濾。
  採用衛生、不易生鏽的不銹鋼材質
  它可以讓食物過濾為更細的泥狀,波寶的粥和食材,初期一定要蒸熟後,經過此關卡才能送進肚子裡。



  可用研磨棒或湯匙背面進行過濾,我是用湯匙背面過濾比較多。


  餵食湯匙
  湯匙形狀與寶寶嘴型吻合,非常容易餵食,不過因為湯匙比較淺,適合吃不大口副食品的寶寶。
  它陪了波寶一個多月的時間,已經功成身退了,太淺小波寶來不及吃會唉唉叫(>﹏<)


  研磨缽,功能是搗碎和研磨
  初期時我都過濾後,直接用此碗餵食,並沒有善用到研磨缽的功能,添加蔬菜後,才知道研磨缽的好用啊!!!
  搭配研磨棒就能輕鬆的把蔬菜磨到只剩粗纖維喔!!讚!!
  下面是磨青花菜~小波寶超討厭吃青花菜,嘖



  但相對的,紋路也會卡食物泥,要好好的清洗,才不會有髒汙卡住(照片拍糊了,碗的中間是有紋路的喔,可以參考接下來幾張照片)
  後來我到大創買了可以裝洗碗精的刷子,凱先生直說超好刷的呀!!!



  研磨棒
  調理組內除了研磨棒是日本製,其餘都是台灣製的唷!!
  研磨棒採用天然木材製成,衛生無異味
  研磨蔬菜只要一直畫圈圈,就能磨成蔬菜泥了,比過濾的步驟還更不手痠~



  磨泥板
  精心設計的研磨齒可快速磨碎食物!!使用起來超有成就感的耶!!
  我磨過梨子、蘋果、紅蘿蔔甚至是冷凍肉!!!都一下子就可以磨成泥,凱先生還叫我要小心使用,別到最後刷到自己的手。



  榨汁器
  我都用來榨柳丁汁,原本以為會榨到手痠,但意外的滿好用的,輕輕按壓再扭轉,就能讓果汁流出來,而且孔的大小不會讓籽或纖維質通過喔~



  初期只有用過一次~因為波寶那時候用奶瓶餵果汁不賞臉,所以乾脆都讓他啃咬咬樂
  現在有水杯了,常常榨稀釋果汁給他喝  :)


  剩下的,新鮮現做副食品的話真的不太會接觸到,所以介紹的部分就參考官方說明了。



  磨泥碗
  可當盛放離乳食的小碗,疊起收藏時可變成蓋子
  最適合於斷奶初期將量少的離乳食磨成泥

  這個凱先生後來有拿來裝擠出來的果汁啦,我則是用它磨過一次枇杷,還不錯用。

  保存蓋
  蓋於磨泥碗或研磨缽上,便可冷凍‧冷藏保存或放進微波爐加熱


  歌林3件組多功能食物攪拌棒 SC-R102A購於網路
  這是副食品吃沒幾天增量後,親手研磨已經有點難度時決定購買的
  原本還看到更便宜的,不過凱先生建議買有牌子的比較有保障,所以選了這個三件組(此牌子的調理棒還有多件組的組何可以挑選)



  我沒有大量做副食品,所以調理杯我只用一次就收起來了
  我都直接在波寶的蒸碗裡面打。

  打蛋器應該也不會使用,家裡也有專業的攪拌器,所以就擱著吧~



  量少的時候打不太動,大概要100ML左右的食物才能打的動
  但小波寶吃了一陣子這樣糊的副食品,就突然不愛了,所以又得收起來了.............
  我又該慶幸當初沒有買千元的調理棒了(哭笑不得)



  但這支應該會留著啦!!!以後可以做做點心甚麼的..............

  清洗的方式很簡單
  使用完畢後我就會將馬達和刀頭拆開,拎著輕輕的刀頭去清洗,馬達的部分用布擦乾淨即可

  利其爾 Richell 離乳時連裝盒-50ML朋友贈送
  因為沒有做冰磚的打算,所以都沒有買這樣的分裝盒,好險朋友有送,不然高湯冰磚往哪放呀??
  一組是兩入,但小波寶現在一餐都吃兩塊冰磚,沒幾餐就用完了,所以還有買其他的冰磚盒。
  扭轉能輕鬆分開冰磚,也滿好清洗的



  到購物往查看完整品名時,都不敢瀏覽其它商品,得要快速滑過,因為我滿愛此牌子的產品,哈哈
  不過朋友提到這個後期使用上會變形,一開始製作蔬菜高湯冰磚還沒什麼感覺,直到製作了賓仔骨高湯後,可能多了油脂吧!冰磚變得不易取用,硬取下來的情況下有點小變形,但也是變形之後才想到底部沖沖水,冰磚才容易取出(哭)

  ICE TRAY 14格有蓋製冰盒購於大創
  因為原本的冰磚盒不夠用,所以到大創逛逛時,剛好看到這冰磚盒。



  大創真的很好逛,尤其是廚房用品更是讓我可以待上一段時間❤
  有一種可以輕鬆扭轉就卸下冰磚的製冰盒,但是沒有蓋子,所以就選了這個有蓋子的盒子。
  盒子不好扭轉,但其實也不難卸。像我上面說的,只要將盒子底部沖沖水,盒子稍微施壓,冰磚就很好取出了。

  【圍兜兜】
  男寶不像女寶一樣有髮式可以在造型上做變化,所以帽子、襪子、圍兜兜等配件我都有精心挑選,可是前年在日本的MIKI HOUSE準備大採購時,竟然不被凱先生接受,所以後來帽子我都偷偷買XD

  MIKI HOUSE雙面圍兜兜 兩入,購於日本福岡瑪莉諾亞城的MIKI HOUSE
  當時購買時,沒有發現是兩面的,只覺得好可愛呀



  另外一個比較小條一點



  MIKI HOUSE防水圍兜兜,購於日本福岡瑪莉諾亞城的MIKI HOUSE
  懷孕時期看過好多媽媽部落客的育兒文章裡,經常出現這個圍兜兜,也知道小波寶之後會經過一段食物亂掉時期,所以看到這個也不問凱先生就放入購物籃了

  不過波寶不喜歡,應該是塑膠磨脖子不舒服,脫上脫下多次,就是不愛它
  之後再戴一次並沒有反抗,可是波寶現在脖子還很短,從嘴巴流出來的湯水塑膠圍兜無法吸收,夾在脖子的湯水還會背骨般的被冬天有領子的衣服吸收。
  等脖子長長大一點再用吧(〒︿〒)



  MIKI HOUSE的圍兜兜我有寫過分享文喔:【衣著】小波寶私物 小試水溫的miki house

  GAP狐狸圍兜兜,購於FB代購粉絲團
  這是凱先生買的喔,代購粉絲團公告有特賣活動時,我和凱先生一直刷版面等著搶便宜,後來凱先生歡呼說他搶到了,但是是甚麼東西他卻不知道


  滿可愛的,但至今已經變成髒兮兮的狐狸了(///▽///)



  其他粗用的還有婦幼展、廠商給的贈品圍兜兜,手帕有時候也會拿來墊一下



  使用後真心覺得還是背面有防水設計的圍兜兜最適合波寶
  全塑膠的材質不舒服,波寶反抗;全布料的容易連衣服一起弄濕,媽咪傷腦筋
  所以像下圖,正面是棉質可吸水、背面有防水材質的圍兜兜最好了^^(雖然綁帶很麻煩)


  其他還有帶袖子的圍兜兜,我最近也購入,因為波寶吃飯都不專心,不是小手揮揮就是轉頭看東看西,嘴邊的食物都沾到衣服上面去了


  MIKI HOUSE長袖圍兜兜,購於網路


  嘿嘿,決定要買長袖圍兜兜時,我就做了好幾下的功課,想說買特別一點的圖案,結果竟然讓我挖到MIKI HOUSE的耶(轉圈)!!!!!!
  多個圖案讓我問了好幾位媽媽好友,最後還是選了我最愛的小象款,只是黑點真的有點花~


  袖子是薄尼龍,老實說我有點失望~我以為是那種防波水的材質,可以擦擦擱在一旁就好了
 薄尼龍還是要清洗,泡過水後還是得晾乾~~~~嘖~~
 

  胸前則是短刷毛的材質,摸起來挺舒服的,不過也是有點薄,擔心小波寶喝水會透過去~


  可愛是事實、材質並非我想像也是事實,不過這個可以用到小波寶長很大時,畫畫、洗碗、洗衣服(咦?),都能保護好裡面的衣服,就請小波寶好好愛惜吧


  【餐具】
  水杯
  因為小波寶是全母奶寶寶(親餵),導致後來完全排斥奶瓶,所以吃副食品之後,還沒買到水杯時,都是用湯匙餵時開水。

  水杯的文章好多媽媽部落客分享呀!!!其中青蛙學習水杯滿火紅的,有家長提出不太好吸,所以我就沒有考慮(整個很怕小波寶不吸而浪費)


  很認真的爬文之下,發現MIKI HOUSE也有出學習水杯,所以我就到兩大拍賣網比價,發現DOUBLE B也有出學習水杯,最後找到代購賣家幫我代購(可是收到商品的當天,竟然發現有賣家出清此款水杯,足足便宜了我一百元左右........可惡!!)

  這是小波寶的第一個水杯,好可愛呀!!!



  吸管有彎曲設計,所以不會漏,不過後來發現開水會常常湧出來,嘖。

  不過除非波寶摔壞,不然暫時不會再增添新的水杯了(很堅持)



  波寶從一開始只會咬吸管,吸到開水算好運的情況,到現在已經很會喝水囉!!
  而且也會用杯子直接喝水,孩子的成長就是這麼好玩這麼感動~~~~(擦淚)


  後來稀釋果汁也會放進去給他喝。
  蘋果汁不太喜歡,幾乎柳橙汁比較多,我是1:1稀釋。


  Nuby感溫湯匙,購於寶寶一身



  貝親調理組的湯匙太淺,所以我決定出門順便到嬰兒用品店實際挑湯匙,湯匙設計符合我的需求,雖然3支有點多,但是價格超可愛的,就立馬結帳。


  湯匙握柄有防滑設計,滿好握的,但整支湯匙設計起來頭重腳輕,都不能乖乖地放在碗裡,
常常帶著湯水一起掉到地板,我和凱先生常常為因此而惱怒XDDD


  還有貼心的感溫設計,不過其實我們並沒有太依賴它,有時候湯匙白白的,吹幾口就涼了
  但是現在還是覺得這樣深度的湯匙最適合小波寶了~媽咪我勤儉持家,沒有意外應該不會換新湯匙了~

  
  小白熊咬咬樂(旋轉擠壓式水果餵食器)購於網路
  我有看過網袋的咬咬樂,不過支撐不起來,垂垂的很容易讓果汁滴出來,感覺也很容易藏汙納垢洗不乾淨,所以在搜尋時,是直接攻像這種矽膠頭的咬咬樂。



  而這款咬咬樂還可以旋轉,因為自己要買,所以打算團購

  我揪的是台灣代理商,品名也不同,雖然說有售後服務,但是價格比別的地方代理的還要高一點,所以我揪不起來,最後我也買了別的地方代理的咬咬樂。

  小波寶利用此咬咬樂吃過蓮霧、梨子、蘋果,均切丁狀的塞入矽膠袋讓波寶咬
  柳丁則是一分為四,將一瓣塞入矽膠袋,葡萄可以一次塞兩顆、枇杷一顆這樣。



  小baby可以快樂的經由咬咬樂來咬水果,又不用擔心太大塊而有窒息的危險
  所有的果泥均可利用baby啃食後,經由矽膠頭的洞口流出,小baby們就可以暢快的吸吸吸~


  旋轉的好處就是當水果泥吃到只剩一點點時,可以將咬咬樂旋轉,把剩餘水果頂到頂端,小baby就能繼續暢咬



  而且配件都可以拆解,所以能仔細的清洗,我覺得這樣滿衛生的~

  隨貨還有附贈一個矽膠袋,可供波寶須使用這個咬咬樂期間來替換~

  不過老實講,我使用的機會不多,因為有時候吃木瓜你知道的,刮一刮就能吃了,不一定要用到這個咬咬樂,所以波寶不太會拿,都要媽咪我幫忙喬姿勢,一不注意,他就會拿顛倒邊去咬,重點還咬的超happy的。


  不過姿勢若喬好,他就會啃啃啃後,吸取果汁和果泥,一副得意的臭屁樣~~~


  喜多食物研磨盒懷孕時忘了哪裏得到的贈品



  喔!!好險我沒將它轉贈掉!!!到現在我心裡面還是這樣想的~
  因為手邊如果有太多用不到的東西,我不是轉賣就是轉贈掉,這個盒子當初也覺得用不掉要把它淘汰,前些日子去台中玩兩天一夜,才發覺它是好物呀!!



  它有蓋子,湯匙又能扣於蓋子,很方便外出使用
  不過蓋子無法完全鎖住湯水這點就是有點可惜了~



   湯匙和碗都有壓紋和顆粒設計,出門要壓、磨個甚麼都方便


  小波寶的副食品工具和餐具都細細的分享了,感謝前輩媽咪們的推薦與建議,未來小波寶還需要增添許多餐具,媽咪們如果有甚麼建議和推薦,也請提供我參考^^


  最後送上每個小BABY吃副食品階段時,家長們都會留念的滿嘴髒兮兮的照片
  以前都會覺得有甚麼好拍的?為何不趕快把小孩子弄乾淨?一點都不可愛!!
  現在才知道,你弄乾淨了,接下來還會髒,不如湯匙刮一刮嘴邊比較實際
  那有甚麼好拍的?有甚麼可愛的?這就看各人了,我是覺得以後小波寶也不可能像這陣子吃得亂七八糟了,不如留念還能回味。


  副食品文籌備三個多月,就生產了,其實我還有一篇尿布文、濕紙巾文,籌備好幾個月了.....就是不太想生出來~~~~~嗚嗚嗚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