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牙】乳牙刷分享&1y2m5d 波寶塗氟記

  我們小時候沒有受過卻的牙齒保健觀念,所以四顆臼齒都蛀掉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
  直到前幾年,為了美觀,才又去牙科把銀粉挖掉,換乳白色的填充物填補。

  蛀起牙來,除了不好看,也不舒服
  所以小波寶的牙齒我很照顧。



  從還沒長牙時,我就天天用紗布巾清潔口腔,保持口腔乾淨
  長牙後,波寶還不會拿牙刷時,也是用紗布巾頂替
  大約到了他不喜歡紗布巾侵入口腔時,我才買了波寶人生中的第一支牙刷。

  貝親 PIGEON 第二階段訓練牙刷(8-12個月)

  我在百貨公司購入的,價格忘記了
  因為買牙刷之前都用紗布巾,所以我直接跳到第二階段
  (貝親的乳牙刷有三階段,可以一個階段慢慢買,也可以買三階段套組喔!!!)

  我覺得有這個安全防護檔真的安全許多,我有媽咪朋友還以為安全護檔是固定座,真可愛~
  不過雖然安全,大人還是陪在寶寶身邊使用喔!!!!

  我刷牙時,波寶都會站在門邊看,如果說〝刷牙〞,波寶就會伸出食指在嘴裡戳戳戳
  所以當他第一次接觸牙刷時,跟他說刷牙,他也就很自然的學我們學牙的姿勢。


  但因為寶寶一定無法仔細的刷乾淨每一顆牙,所以我會先幫他刷一下,再將牙刷交給他使用
  要讓他覺得刷牙是有趣的事!!
  等到再大一點,巧虎刷牙機就可以拿出來用囉^^


  第二支牙刷是長了六顆牙齒後,我覺得矽膠刷毛可能刷不太乾淨
  看了很多媽咪朋友力推360度蒲公英牙刷,所以我也自己來團購~~~



  我先買一支試用看看,結果牙刷進入波寶的口腔,波寶也沒有抗拒
  然後刷毛刷牙的唰唰聲,聽起來就覺得似乎刷得乾乾淨淨~~

  蒲公英牙刷還有適合小童和大人的尺寸,乳白色這支是適合0-2歲的唷~~~

  目前波寶就用了這兩款牙刷,電動牙刷是有點興趣,不過蒲公英牙刷波寶用得滿開心的~
  所以加減用XD,能刷乾淨最重要喔!!!!!


  2015/08/25  小波寶第一次塗氟  -----  汐止汐心牙醫

  前一陣子一直想帶波寶去塗氟,但是我們小區評價還不錯的牙醫診所建議寶寶兩歲再塗
  當然我是長牙就塗的那一派啦!!!!塗氟的劑量不會很重,寶寶吞下去也不會怎樣,所以我一職猶豫該帶去哪裏。

  小希媽媽剛好去補牙,她們家附近新開的汐心牙醫目前免掛號費優惠,而且也有塗氟的服務
  反正汐止不遠,塗完順便去一下愛樂寶,一兼二顧,摸蜆仔兼洗褲~~

  我們搭火車去,汐止火車站下車後步行一段距離就可到達:)
  第一次帶波寶出去玩,搭這麼不長途的距離,好輕鬆呀~
  #波寶跟媽媽穿相反色的母子裝:)
  #是說這樣看起來不像小BABY了


  我們掛下午診兩點,第一次看診後還會送牙刷旅行組(超實用的,九月露營就靠它!!!)
  大約小等了一下,就可以上樓進診間了~
  我坐在躺椅上,小波寶就坐在我身上,護士小姐很貼心的幫我拍照XD
  但是小波寶實在很不喜歡醫生叔叔啊~~~一直哭哭哭
  醫生叔叔說,到三歲以前看到醫生會哇哇大哭是很正常的~~~~


  醫生叔叔利用棉花棒後手指沾取氟劑,塗抹於牙齒
  汐心診所的氟劑有草莓口味和奇異果口味,據說我們塗的這款氟劑最受小朋友歡迎:)


  一下子就好了,雖然波寶哭得很用力
  但開心的是,波寶的牙齒媽咪我顧的很好喔!!都沒有蛀牙~~~~
  然後小叮嚀是半個小時後才能進食,包括開水。


  醫生說如果半年塗一次氟,並不一定要吃氟錠
  本來有打算要團購氟錠,這下又省一筆~
  波寶出診間後還是歡了一會,希望下次塗氟可以開心點:D


  樓下拿回健保卡後,就可以離開了
  小朋友還有禮物可以挑,一籃滿滿的玩具我還真的不知道挑甚麼給波寶XD
  而且波寶根本無心看玩具,整個放空狀態XDDDDD



  三個一歲兩個月寶寶牙齒狀況都很OK,雖然塗氟的過程都大哭
  但是為了牙齒健健康康,只有一下下,就忍耐一下:)
  手上是旅行組和小玩具,後來我選了粉紅色的發亮燈給波寶XD

  之後,我們到附近的公車站牌搭公車,坐了三站就到親子館附近


  愛樂寶寫過文章囉,這次就小小的照片記錄
  文章可以參考(點標題即可進入文章):【親子館】新北市 汐止區 愛樂寶彩虹親子館&O.M.P創義廚房
  

  波寶這次很喜歡玩車,大車小車都喜歡XD



  然後決明子沙坑還是很怕,所有小孩只有小希不怕喔!!!好棒!!


  汐心牙醫聯合診所

  地址: 22174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689號
  電話:02 8692 3998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