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牙齒護理】大人小孩都能隨時隨地的做好牙齒保健---齒舒沛

  乳牙很重要很重要是吧!!??
  現在資訊那麼發達,〝反正乳牙會掉,所以蛀掉也無所謂〞的想法,應該只剩少數人會這麼認為了。
  乳牙發展不好,可能會導致恆齒的正常發展,還有其他嚴重性網路上資訊都很充足,大家有空可以查查看:)

  波波我天生牙齒黃,可是我的牙齒跟波爸的比起來,真的是好太多了!!
  除了牙齒黃、臼齒蛀牙(已補)、四顆智齒均水平生長(已拔三顆)之外,我真的沒有特別嚴重的牙齒困擾!!
  波爸是因為小時候看牙醫有不好的經驗,所以看牙醫一直都有恐懼
  直到今年我一直努力不懈的鼓勵,他才正式踏出處理滿口爛牙的旅程。

  所以,對於小波寶的牙齒,我們非常的重視
  無論睡覺還是不開心,每天一定要刷牙、刷舌苔。
  塗氟的部分也決定要半年向牙醫報到(孩子塗氟的含氟量其實不高,家長們可以不用太擔心)

  不過波寶有偶爾含乳睡&半夜要尋求含乳安撫的習慣,其實還是很擔心因為這樣而照顧不好乳牙。
  所以一直猶豫是否要購買氟錠讓波寶搭配水來喝,可是醫生又說不需要.....
  小小傷腦筋的我,最近有了媽咪愛團購的邀約,體驗了大人和小孩都能用的口腔、健齒噴霧
  方便、快速又安心,一起來看看這一次的體驗分享文吧:)


  這是齒舒沛的兩種產品,左邊是適合全年齡用的口腔護理齒妝水,右邊則是適合2-10歲的孩子使用的健齒噴霧。
  兩種噴霧都很適合隨身攜帶、隨時使用唷!!


  首先我先來分享適合全年齡層的---T-SPRAY PREMIUM齒妝水
  手上這一瓶是10ml的隨身攜帶瓶,另有30ml可以放在家裡,在家時可以使用。
  味道是綠茶香,一共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。


  初體驗的時機是在家刷完牙、睡前的20分鐘
  使用的方式為張口噴個2-3下。
  除了潔牙後&睡前可以使用之外,出門時不方便刷牙漱口時,只要吃飽飯後到廁所噴一下,就能保持口氣清新喔!!


  綠茶口味真的像綠茶飲料那樣香甜耶!!!難怪名稱都取得那麼可口~
  而且它的甜味來自於木醣醇喔!!!
  總不可能要保護牙齒還使用對牙齒有壞處的糖吧~~
  也因為全年齡層都適用,所以我也跟波寶分享:)

  波寶對於有東西噴進去的感覺,覺得很奇怪,當下的表情有皺了一下,不過對於味覺的反應,則是含到嘴裡之後,感受一下又繼續玩他的~~
  總之就是沒有不喜歡的感覺XD


  齒舒沛──兒童健齒噴霧
  容量為20ml,大約可以噴灑145~~150次!!
  我手上這一瓶為牛奶口味,另外還有草莓口味可以選擇喔!!


  小波寶前一陣子感冒,咳得算滿厲害的,逼不得已一天灌四次藥,灌得他只要有東西要進入他的嘴巴,他就會非常恐懼。
  所以第一次使用時,我讓他躺在我懷裡時,免不了有點怕怕的
  經過我一番逗弄,順利的讓他張口噴三下,嗯!!!!波寶一點怪異的神情都沒有。


  平常使用的時機除了睡覺之前,像是用餐完畢,或是刷完牙使用也都可以
  為了讓他解除掉恐懼,之後使用噴霧的時機,我就改在小波寶的刷牙時間


  讓他開心的自己刷刷牙之後,我請他張口讓我噴健齒噴霧
  有東西噴進去的感覺讓他覺得很奇妙,不過也不會像第一次那樣抵抗了!!


  另外假日是我們一家三口外出的小日子,通常都是中午出去,晚上才會回家
  所以這次我也把兩瓶齒舒沛帶出門,隨時可以保持口腔清新潔淨:)


  帶著小波寶到大佳河濱公園小小的野餐、跑跳一下
  第一次這樣臨時的野餐,也讓波寶吃的很開心、玩得很盡興XD


  吃飽喝足後,我從包包拿出齒舒沛,要幫波寶噴噴,波寶一開始還不讓我噴,就是要從我手是拿走齒舒沛.....
  我還心想波寶不是已經對它不恐懼了嗎?怎麼還不讓我幫他噴?

  結果他搶到手之後,把噴嘴對著自己的嘴巴,直說〝啊〞,原來他想要自己來XDD
  不過他還不會按壓啦!!所以還是由我輔助他
  你們看他已經張開小嘴迎接噴霧的噴灑了~~~


  然而我也跟波爸一起分享。
  他是個很挑剔進嘴裡東西的人,只要不是垃圾食物,他都興致缺缺(波爸:這篇怎麼好像一直在說我壞話= =)

  所以我說服他好一下子,跟他說這個沒有甚麼奇怪的味道,也請他試試
  噴進嘴裡後,他滿驚訝這個竟然是甜甜的味道
  他說他以為有關牙齒的產品,都會是涼爽的薄荷口味~


  小波寶第一次塗氟後,乳牙又迅速的竄出
  不過半年的時間還沒到,所以新牙還不適合塗氟,在牙齒護理上我只能更認真的照顧~

  但是!!!!前幾天發現第一臼齒有小黑點,波寶又不喜歡張口讓我檢查,我只能在他張嘴要吃飯的時候淺淺看一下
  似乎好像是蛀牙,因為吃了好幾口飯菜、喝了好多水,也沒發現黑點被沖刷掉
  頓時覺得之前的努力都是白費的,怎麼勤刷牙都沒用~~~
  結果回家後,波爸當他刷完牙,黑點就不見了XD

  原來是第一臼齒還沒冒完全,牙齦肉縫把小黑點卡的很緊,所以光靠食物是沖刷不太掉~
  偏偏我又是急性子,才讓當下的自己有了負面的情緒~
  但也因為如此,所以在含乳睡的部份最近很認真的想要讓他戒掉,然後刷牙的次數也有增加,再搭配健齒噴霧的保護,相信波寶一定會有健康的一口好牙喔!!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