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牙】1Y8M11D 小波寶第二次塗氟&本人跟水平智齒完全分手了

  這陣子已經幾乎每晚都有開冷氣的習慣,等於黏黏熱熱的日子又來了
  懶散的生活似乎也得要先停止了。

  其實我也不是懶散,只是太過勤勞,然後一有空閒就像廢人一樣躺在床上不想動
  但是躺在床上一小下,就覺得太有罪惡感,所以就把自己形容成廢人(汗)
  注定勞碌命啊~~~~~((((

  好啦!!不過我也覺得真的要好好的將時間安排給blog和其他地方
  不然黏TT的日子我想我更勤奮不了了!!!

  那今天就來分享一下3月31號,我拔了我最後一顆水平智齒,和小波寶第二次塗氟的紀錄文吧:)


  我的四顆智齒都是水平的,所以也決定全拔
  第一次拔左下的智齒,因為下方的智齒比較大顆傷口也比較大
  拔的過程很久、復原的過程很久,所以中間隔了N年我才有勇氣拔其他的。

  因為家裡附近開了一間很新的牙醫診所,覺得設施都還不錯,讓我想起了我還有3顆智齒沒拔
  醫生看過之後先從上方的開始拔
  左上先拔,休息了一陣子在拔右上,拔完要預約時,我喊卡了(汗)
  雖然上方的復原很快,也不怎麼痛,可是進度太快還是讓我有點恐懼啊啊啊啊...............
  結果我隔了一陣子還是提起勇氣出發~

  最後一顆右下的智齒,終於跟我分手了
  拔的時間很久,不過醫生不會很粗魯,所以減少我很多恐懼

  我的右下智齒~還有肉黏在上面,所以我黑白處理了


  回家後止痛藥我大約吃兩次吧....雖然醫生說止痛藥影響母奶不大,不過我能不吃也就不吃....
  複診拆線時,醫生看到我牙齦因為腫脹而自咬破了,還開了口內膏給我
  不曉得哪一牌的口內膏,還挺神奇的,擦一天就好了
  不過我之後嘴破拿來擦就沒甚麼用了~~

  目前傷口就是一個洞
 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後來這個牙醫的技術比較好,有時候食物殘渣都不會卡很死....倒是滿好清的~

  總之~我的水平智齒完全跟我說分手囉!!
  牙醫師說我又上臼齒有點蛀牙,改天再找時間回去補補。

~*~*~*~*~*~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~*~*~*~*~*~*~

  發牙紀錄:16顆,剩4顆第二臼齒還沒長。

  再來是小波寶的第二次塗氟記
  診所玻璃門外有貼禁止攝影,所以我就沒有辦法PO波寶掙扎(?)的照片了

  小波寶這次也是嚴重抗拒
  反正我忘了他從甚麼時候開始,只要看到穿白袍,就算不是要幫他看診,他也會哇哇大哭

  不過還是感謝醫生細心的幫他塗完。

  這次有問到醫生脫鈣和增加氟錠的問題

  醫生說沒有看到脫鈣的情形,不過波寶的牙齒比較密,所以要用牙線清理
  我們小時候就沒有用牙線的情況,到現在也是很少用(只有某次看牙被醫生叮嚀,買了一卷牙線,根本也還沒用完XD)
  所以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幫小波寶用牙線清理!!

  不過後來知道同年齡層的孩子們脫鈣的情形還滿多的,所以我現在幾乎每天都有幫他用牙線清理
  從第一天大反抗,到後來用影片誘惑他,現在已經可以讓我拍照了XD
  但是就是每次都會上演一輪看到牙線棒會逃→轉影片屈服的戲碼就是了

  我相信再試幾次就不需要用影片誘惑了~(波寶加油!波波加油!)

  醫生說不需要特別買寶寶專用的,一般的就好了!!!!所以我是用成人的~


  波寶的門牙和側門牙明顯的很密,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只清那六個縫
  某次我想說波寶已經習慣牙線再縫鑽的感覺,那旁邊看起來有點開的犬齒縫也清一下
  結果也清出髒東西!!!
  好險我有清....不然那麼勤勞了若還蛀牙,我會很.....嘔!!
  那第一臼齒的部分真的滿開的,我沒有深入清。


  幕後花絮XD 
  某天幫波寶拍使用牙線的照片,先逃避了一下,我說要轉影片給他看
  他竟然搶走我的牙線棒,還將牙線咬入牙縫內!!
  好險沒傷到牙齦,後面是尖的也是好危險!嚇死波波了!!

  不過也感謝波爸在旁邊用單眼狂連拍,才拍到這張珍貴鏡頭


  那氟錠的部分也是我一直困惑的問題
  因為第一次塗氟的地方,醫生是說不需要加氟錠的
  不過真的很怕波寶脫鈣,所以又問了這個醫生

  他說要吃氟錠也可以,因為台灣的水是沒有添加氟的,所以不會有過量攝取的情況發生。


  某次跟媽咪好友們聊天,因為也有跟波寶一樣在親餵的孩子,可是她的孩子脫鈣了
  平常她甚至還有給氟錠的習慣,也有刷牙的好習慣

  而波寶一樣親餵,晚上刷牙後想吸奶我還是會給他吸,吸完也不會補刷牙
  每天也只刷牙一次,保健牙齒的噴霧我後來也沒有天天噴(因為有時候是波爸幫忙刷牙,他忘了,看完牙醫後我有交代,現在天天噴了)
  但都沒出現脫鈣的情形
  討論的結論可能是波寶的牙齒比較強壯(汗)


 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樣感到很驕傲啦.......反而是更謹慎,幾乎每個禮拜會盯個兩三次波寶的牙齒看好久
  有時候牙齒反光白白的,讓我以為是脫鈣,還讓我難過了一下子XD

  總之......小時候我沒有學到很正確的潔牙方式,不過嫁給波爸之後我才發現我還不算糟(喂)
  小波寶的牙齒我會好好幫他守候的
  因為牙齒真的好重要好重要~所以要讓小波寶養成刷牙的好習慣
  也想開始尋覓氟錠了!!


   這次就大約是這樣,波寶也拿了一份牙齒保健旅行組,幾乎是每間門診初診都會送的東西吧

  潔新牙醫
  電話:(02)24973880
  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中山路25號(瑞芳國小斜對面)
  (波波和波寶都是給徐子翔醫生看的喔!!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