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 免費】基市中正 巨型掃把我來囉! 潮境復育公園 好拍又好玩!!

  家裡附近一直都有很不錯的風景
以前就這麼以平常心看著它們,也沒有甚麼遊客前往。
  直到近年,可能拍意境照片的部分越來越流行
大家也喜歡上傳有意境的照片
身邊有好多本來一直都沒甚麼人來的地點都瞬間爆紅....

  當然我也很喜歡拍照啦,可惜沒有人要幫我拍(斜眼看波爸)
  不過我有兒子可以當我的小小model
拍他,我也看的開心,那就好囉:)

  今天要分享的是最近看fb朋友狂轉發的復育公園
它就在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更裡面一點
裡面有很大的掃把,說是很像哈利波特學院那樣:)


  今年夏天我還有帶波寶來潮境公園踩浪花
然後上個月還跟國小同學在潮境公園聚餐
每次都很好奇再往上一點的復育公園有甚麼
怎麼感覺沒甚麼,但是還是有車不斷的往上開?

  不過這樣也是沒有讓我好奇地向前看。
  直到最近看到FB朋友轉發,才有了興趣←愛跟流行XDD

  那因為潮境公園也不錯晃
而且潮境公園有規畫步道可以慢慢地走向有掃把的復育公園
所以我也把潮境公園的環境都分享出來。

  潮境公園和復育公園除了汽車需要停車費之外
不需要其他費用喔!!
  兩個公園也都有規畫汽車和機車的停車格(機車免費)
還有流動廁所。


  這天的風和浪也不小,波寶還觀賞了一下浪花
我還跟他介紹了之前我們一起踏浪的地方
好險孩子沒跟我吵著要下去踏浪(汗)


☆潮境公園觀浪步道☆

☆沒有浪花的那區是我們之前踏浪的地方,很淺。旁邊也有樓梯讓遊客好下去☆

  沿著步道走,有許多藝術裝置,這個魚型的藝術裝置我記得設置好久了,也滿有特色的呀!!怎麼就都沒有掃把紅(汗)


☆魚形藝術裝置,中間涼亭是我夏天和波寶來時,有在裡面吃點心☆

  沿著步道慢慢往上走
發現了之前都不曉得的藝術裝置&設施....


☆彩虹球屋☆

  看了簡介後才知道可以在球屋內觀察彩虹的變化
不過當天沒有陽光,我也沒仔細觀察(搔頭)
  不過我覺得既有藝術又有創意
來看掃把不要忘了連潮境公園都走一下嘛>口<


  小波寶自己走進球屋內,還不想出來XD



  彩虹球屋附近的景象我用了全景模式拍了下來
中間那個一節一節浮在空中像火車車廂的那一棟
是潮境海洋中心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裡面要幹嘛XD



  球屋旁也還有一個大區域,有很像表演的舞台、觀眾席
下圖右邊有一片白白的是個溜滑梯沙坑:D


☆溜滑梯+沙坑,還有洗手檯☆

    跟波寶介紹完後,孩子就馬上離開我自己向前走了(擦淚)
  但越來越有勇氣,也不怕沙子了。
  

  本來我是打算帶風箏和玩沙的工具來這裡的
可是兩個都忘記帶,到底.....
  換個角度想,反正今天風比較大,也不宜久留
下次天氣好一點再來吧:D

  溜滑梯滿寬的,也沒有扶手可以扶
本來我還上去要跟波寶一起溜下來,覺得他會怕
結果讓孩子坐下後,他就自己屁股挪挪挪就下來了
根本不需要我(手帕再度拿出)

  溜滑梯沒有很咕溜啦,小波寶也只玩一次而已。





  孩子不怕沙子了,隨手撿到的瓶蓋也能玩得很開心:)


  接著就沿著步道繼續往前囉:)
  懶得走也能折回去騎摩托車,騎上去XD
  我們其實是從上面玩下來啦
所以當天的流程其實是復育公園→潮境公園→玩沙→回家。


  全景模式再度開啟。
  這就是有掃把裝置藝術的區域囉!!
  其他地方還可以繼續走,不過我自己帶著波寶
那邊又比較偏僻,所以就沒去了。


  看到有不少人在那裏,我還滿意外的XD
  想說是平日,天氣也不算很好,結果除了來外拍的之外
還有一些抓寶可夢的大叔都聚集在這裡~
  

  還有一位先生玩著超大型的風箏展現藝術!!
波寶看到直說要玩(汗)
  沒意外的話好像假日都會有風箏攤位可租借風箏
但我們家自己有迷你風箏啦,下次一定要記得帶
這裡是放風箏聖地呀:)


  巨型掃把其實是希望可以掃掉海洋垃圾的一個概念
結果後來變成哈利波特的巨型掃把XDDD
  但是這樣拍起來的確很有意境:)
  掃把後面的島嶼是基隆嶼。







☆沿岸的全景☆

  我覺得這裡是拍照聖地+寶可夢聖地(我猜的啦)+放風箏聖地
  其實能夠爆紅我也覺得很開心,畢竟這是離我老家算滿近的地方←很念舊。
  而且放假時間可以走走散散心也不錯。


  潮境公園
  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