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日本 福岡博多 一風堂拉麵

  唷呼!!今天來分享日本二度蜜月Day1的宵夜文
  發文速度還頗快的,不曉得能不能繼續維持╮(╯▽╰)╭

  之前去過一次日本,真的覺得日本除了便利商店、居酒屋之外,其他店家都是老早就打烊了!!
  不過地區不同,我們這次來到的褔岡博多,車站可是好多美食可以享受呀!


  經過了凱先生朋友的介紹,我選擇了當初來台造成旋風的博多一風堂拉麵,來博多當然就要來吃吃原始味呀!
  那我也追過這個小旋風喔!相關食記在這兒--
【食記】被燃燒之第二發 博多一風堂拉麵我來了
  (一風堂是日本節目---電視冠軍的拉麵職人選手權三冠王)

  博多車站10樓,一風堂拉麵。


  可能是接近打烊時間吧!所以客人非常的少!
  那也沒關係,我們省得排隊。

  店內環境---吧檯


  其他座位


  我們被帶到面向門口的座位,座位上有早就擺好的小菜、冰茶、調味料、食具及menu。


  沙發小椅下有置物籃,可以放包包、衣物等。


  筷子的窩
  

  冰涼茶。
  老實說,我們兩夫妻覺得還是冰開水比較配拉麵!
  這涼茶應該就是添加了薄荷,有點像冰梅那樣的涼味,不喜歡。


  調味料們,有好幾種可以選擇


  還有餃子專用的醬油


  小菜也是放在桌上任君取用,左二的紅薑我覺得配拉麵好對味唷!脆脆的,讓拉麵多了豐富感。
  (由左至右,蒜頭→紅薑→辣味豆芽→榨菜)


  這可能是什麼特別企劃吧!隨著menu送來的。


  Menu
  拉麵小菜和飲料可以選擇。


  我點的白丸元味


  到維基查詢,得知博多拉麵( 博多ラーメン)主要特徵就是乳白色的豚骨高湯。

  有叉燒、蔥花、銀芽和木耳絲


  說來到博多就是要吃吃看原始口味是如何,可是臺灣味兒當初是如何,我也忘了
  可是當凱先生問我滋味如何時,我只是難掩失望的說,還是一蘭好吃。


  當然,兩家拉麵店各有喜好,只是我覺得一風堂拉麵麵條偏硬,湯頭偏鹹,我無法"嗉嗉嗉"的滿足快速的吃光它
  最後真的是搭配紅薑才比較不會膩。

  凱先生點的赤丸新味


  這是博多車站限定的口味唷!
  我對他無感,凱先生吃過我的再吃這碗拉麵,他覺得還是我的白丸元味優一點
  但也只是一點而已。
  因為還是一蘭拉麵最符合他的胃口。

  我們還點了當地必吃的餃子!!
  餃子皮超薄的,我覺得很像煎餛飩!
  可是內餡有個特別的味道,說不上來,而且滿油的,我吃了兩三顆就沒吃了。


  好像吃過一蘭拉麵之後,對於拉麵更挑了!!
  但還是老話一句,各人喜好皆不同,分享給大家當參考囉!

   一風堂 博多駅店
   〒812-0012
   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-1 JR博多シティ10F    11:00~24:00
   092-413-5088

  本篇照片使用 htc butterfly以及samsung ex1拍攝

  二度蜜月相關閱讀


【遊記】二度蜜月!!日本褔岡購物自由行!!Day 1 出發前&你好福岡!!


【冰淇淋】日本30周年限定 haagen dazs櫻花&玫瑰口味


【遊記】日本 福岡博多 sunroute hakata四天三夜入住的飯店


【日本零食】風靡全台的日本雷神巧克力 6款品嚐心得、購買地點與價格分享


【遊記】二度蜜月!!日本褔岡購物自由行!!Day 2 marinoa city瑪利諾亞城&一日行程


【日本鐵路便當】日本 福岡博多 博多口驛弁當

【衣著】在日本讓凱先生淪陷的GAP,小小戰利品分享


【衣著】小波寶私物 小試水溫的miki house


【遊記】二度蜜月!!日本褔岡購物行!!Day 3 天神購物好所在&屋台探索


【食記】日本福岡博多 中洲川端 一蘭拉麵





留言

  1. 其實我是只要拉麵都好吃~!
    而且日本的店都好乾淨喔~!
    還有類似放衣籃!!??
    不過我換算1100日圓
    台幣是330多
    不便宜壓~~>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疑!!! 等等
      留言時間好像錯了@@"
      我留的時候是 PM 10:56 說

      刪除
    2. 翊平這樣好養呀?不過我自從吃過一蘭拉麵之後,口味挑得很,希望翊平有機會到日本吃看看,真的好好吃ヾ(*´∀`*)ノ
      臺灣的一風堂,椅子下也有置物籃,我覺得很好!不佔空間
      日本的飲食消費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比較高,可是對於他們就還好,因為他們物價比我們高,薪水也比我們高~

      還有還有,我覺得blogger的時間有問題,因為我發文如果是6點發,選擇六點竟然出現已排程,不是發佈。
      不曉得是不是我設定的問題

      刪除
    3. 剛剛去查詢了一下,我設定為太平洋時區XD
      應該是台北時區才對~(敲頭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