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日本福岡博多 中洲川端 一蘭拉麵

  唷嗨~  終於到了發表一蘭拉麵的這一天了!!!!!
  一蘭拉麵超好吃的啦!!!!!!!!!!(尖叫)



  其實去年我的遊記就有寫過一蘭拉麵的好&圖片分享
  可是那時候是用手機拍攝的,覺得拍得沒有很好!!
  這次特地帶了數位單眼去拍,當然要開一篇文章來好好分享呀!!!
  (迷之聲:妳今年的日本遊記,幾乎都是專文分享拖臺錢的好嗎!!??)

  一蘭拉麵是二度蜜月的Day2晚餐,我們逛完瑪利諾亞城,回到飯店休息一下之後
  搭地下鐵前往中洲川端站吃晚餐&買零食。

  凱先生的朋友告訴我們,其實熟悉路線的話,博多站→中洲川端其實不會很遠
  就如下圖,才兩站而已。


  但凱先生怕我太累,所以堅持坐地下鐵
  那路線很簡單,我們從博多站搭地下鐵至中洲川端站,然後走2號出口即可到達唷!!


  這是中洲川端的一蘭拉麵總店,整棟的,有很多顆紅色燈籠裝飾,應該是很好找
  一出2號出口走到底就是了(可惜我都忘記拍整棟的照片,經過兩次都忘記拍,我到底再幹嘛)



  樓下有最新情報的小看板~甚麼甚麼豆腐的~不過我看實際的東西好像是布丁~


  走樓梯上樓,門口一樣是冷冰冰的機器接待我們


  有多國語言~其實可以不用擔心!!
  選擇好你的麵,需要加點甚麼,都可以先在這裡結帳買單~
  這次我什麼也沒加,糖心蛋去年吃過不怎樣。


 外面還有周邊商品,這次有稍微被外帶的拉麵吸引,可是還是覺得有機會再來日本吃就好了。



  這個鏡子很可愛,是應徵的鏡子,讓你看看你當店員的容貌,不過我怎麼對就是對不好XD



  洗手間也挺乾淨的~(在進去坐位前門口的右手邊)



  座位
  大約在門口會有這個電子看板,能讓你知道哪裡還有空位
  當天我們到達的時候,還有好多位置~整個大歡喜!!!


  See~多麼空蕩蕩!!讓我很有勁的拍了照片
  不然又是客人又是店員的,我會怕打擾+不好意思啦>口<


  座位底下有掛勾,坐位後面還有衣架可以掛衣服~
  冬天穿得蓬鬆,有衣架真的是個貼心之舉呀!!!


  座位兩側的名片和文宣。



  吃拉麵就是要配冰冰的開水
  不用給我汽水可樂還是冰啤酒,單純的冰開水就好搭拉麵,一整個爽快透沁涼啊!!!!



  點餐,我們要了中文客製化的單子
  這些都是不需要再加價的,是單純的選擇你的喜好
  像是麵的硬度呀、湯的濃度、蔥的量、需不需要叉燒......等等等


  這一張追加菜單才需要另外加價,看你是要加麵加蝦咪碗糕都可以在這裡勾選。


  筷袋上也還印有加點的品項和價格~時時提醒您可以加點唷XDD


  填寫完畢,按前方的服務鈴,店員就會將你的單子收走,請稍待一下吧!!


  吃麵之前~先來學學博多的拉麵文化
  附上可愛的一蘭拉麵的教學~



  拉麵來囉~(拉麵上來後,前方的連子會拉下來,店員不會打擾到你用餐,左右兩邊也都是有隔板隔著,所以自己來吃也很自然呢~)
  美麗的濃大骨湯、青綠色且適量的蔥兒、薄厚適中的兩片叉燒,還有硬度適中細拉麵~
  你好啊,一蘭~我們一年不見了啊(手帕擦淚)


  它的麵,經過我們自己的客製化(我選擇普通),我覺得軟硬剛好
  不會太軟爛,其實有點小偏硬,但是我就是愛這樣子的口感~

  湯頭呢,很滑順,口味和油膩度我也都是選擇普通
  搭配著麵條,這樣吸吸吸,每一口都不感到鹹膩

  叉燒呢,不會太厚、太柴,我不是很喜歡吃叉燒,但是一蘭拉麵的叉燒我會很心甘情願的吃掉。(不喜歡叉燒的朋友可以在客製化那張選擇不要叉燒喔!!)


  日本拉麵的湯,不是用來喝的,因為會鹹一點
  所以我就算是多滑口的一蘭拉麵,也只會沾著麵吃
  不過我看有些人分享,都會把湯喝光,所以見仁見智囉~
  看我吃得一根麵條都不剩~


  一蘭拉麵是我下次再去日本還會想吃的拉麵,這一次旅行也是一蘭拉麵最合自己的口味
  而且凱先生也好愛一蘭拉麵呢!
  我們不是拉麵通,可是好好不好吃、合不合胃口這是基本會知道的
  這次日本行,吃了兩間日本有名的拉麵,比較過後,還是一蘭拉麵大勝!!



  然而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小波寶也一直狂踢
  因為媽咪的腦袋想著一蘭拉麵嗎??然後小波寶也喜歡嗎??
  這一次去日本,小波寶在我的肚皮裡吸收一蘭拉麵,等到有機會再訪一蘭拉麵時,媽咪會跟你說,你在媽咪的肚子裡也曾經吃過唷~
  不過下次去吃,帶上小波寶後,座位對我們來說,就是另一個挑戰了!!
  (高腳椅悲劇呀>口<)


  相關閱讀



*~*~*~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*~*~*~

  當庫存文章多達一個數量時,其實是很倦的
  可能跟我3、4月勤發文有關,因為這兩個月發文量挺多的。
  雖然日本遊記都只剩專文,自己訂好的四月底達成流程遊記也都ok了,但是還是想再訂一個目標
  就是生產前,把所有庫存文章都清空!!!!
  加油囉ヾ(*´∀`*)ノ

  喔!另外小公告。
  從這篇開始,我的小閒聊都會放在底部囉!
  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發現我很愛啼熊,開頭也閒聊、文中也聊、文末更是三不五時亂聊
  雖然這是我的風格,因為我想要文章不要那麼死板板,但是還是覺得文章一開頭,讓人知道我此篇文章的主旨是啥比較好,所以就從這篇開始吧

  二度蜜月相關文章

【遊記】二度蜜月!!日本褔岡購物自由行!!Day 1 出發前&你好福岡!!


【食記】日本 福岡博多 一風堂拉麵


【冰淇淋】日本30周年限定 haagen dazs櫻花&玫瑰口味


【遊記】日本 福岡博多 sunroute hakata四天三夜入住的飯店


【日本零食】風靡全台的日本雷神巧克力 6款品嚐心得、購買地點與價格分享


【遊記】二度蜜月!!日本褔岡購物自由行!!Day 2 marinoa city瑪利諾亞城&一日行程


【日本鐵路便當】日本 福岡博多 博多口驛弁當

【衣著】在日本讓凱先生淪陷的GAP,小小戰利品分享


【衣著】小波寶私物 小試水溫的miki house


【遊記】二度蜜月!!日本褔岡購物行!!Day 3 天神購物好所在&屋台探索





留言

  1. 喔不~
    我留言到FB了
    我看到韋凱以為他也有Google帳戶
    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!你被他騙到了
      他才不會登入Google留言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